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水果資訊>>主要國際性「水果蔬菜展覽會」簡介
新知類:
市場動態 
經驗交流 
水果圖誌 
水果智庫 
水果食譜 
週邊商品 
水果圖鑑
主要國際性「水果蔬菜展覽會」簡介
發佈日期:2013-03-03
展覽會是建立關鍵客戶關係與業務管道的樞紐,德國、美國、義大利、澳大利亞、香港、加拿大、印度、中國大陸等國家或地區承辦的國際性「水果蔬菜展覽會」都有相當規模,頗具盛名有「柏林國際水果蔬菜展覽會」、「亞洲國際水果蔬菜展覽會」、「美國果蔬展覽會」、「澳洲&新西蘭果蔬展」、「義大利切塞納果蔬展覽會」等等,都是全球蔬果界一年一度的盛會,參展廠商及參觀者橫跨世界各國相關產業,茲簡述如下。
「水果蔬菜展覽會」參展內容,涵蓋果蔬行業從生產到服務整個產業鏈中各個環節,範圍相當廣泛,主要包括項目:
  • 果蔬栽種類:新鮮及冷凍水果和蔬菜、乾果、堅果、果汁、飲料、藥草、香料,調味料,有機食品、生物產品、種子,肥料等。
  • 果蔬行銷類:包裝包材、運輸倉儲、加工設備、貿易促進團體、進出口商、零售商、批發商、海關經紀人、政府機構部門、市場組織和機構等。
  • 果蔬供應鏈相關類:物流服務、培育種植等電腦系統技術、研究諮詢、保險經紀人、耕作採收相關機器與設備等。
展覽吸引的來賓以進口商和出口商、生產製造廠商、批發和零售貿易商、包裝行業、運輸和裝卸行業為主。在展會期間的同時,舉辦大型會議已形成慣例,會議研討內容則依照當年展覽主題而訂。

德國柏林國際水果蔬菜展覽會(Fruit Logistica)
該展覽會由Messe Berlin GmbH主辦,自1993年起開始於伯林展開,時至今日,已成為歐洲最專業的果蔬類展會,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專業水果蔬菜展,儼然佔居新鮮果蔬展覽會的世界龍頭,全毬果蔬市場貿易洽談的最重要的管道與樞紐之一。每年2月初接連三天於德國柏林展開。



亞洲國際水果蔬菜展覽會(Asia Fruit Logistica
柏林國際水果蔬菜展將把其在德國的成功經驗帶入亞洲, 2007年於香港開辦第一屆迄今,每年約在9月初舉行三天,可說是該會在亞洲的姊妹展,是目前亞洲最大也是唯一果蔬菜的專業展,著力於展示整個亞洲地區的新鮮水果蔬菜農產品產業以及相關的行業鏈。



義大利切塞納國際果蔬博覽會(MACFRUT)
由Cesena Fiera S.P.A主辦的切塞納(Cesena)國際果蔬博覽會,從1983年起,在義大利東北海岸的切塞納(Cesena)開辦至今,是歐洲及地中海周邊地區最重要的果蔬專業展會之一,每年約在9月下旬或10月初舉行三天。

美國果蔬展覽會(PMA Fresh Summit)
由Produce Marketing Association(PMA)主辦的美國果蔬展覽會,是美國規模最大的專業果蔬(含花卉)展覽會,以「…預測變化,掌握新趨勢,從新機會獲取利基(…anticipate change, identify emerging trends, and profit from new opportunities.)」為宗旨,每年吸引世界各地相關業者到此朝聖。加拿大果蔬進口主要依賴美國,展覽會上,加拿大採購商不少。每年約在10月中下旬展出三天,舉辦地點不定,2012年於加州阿納海姆(Anaheim, California),2013年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New Orleans, Louisiana),2015年計劃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Atlanta, Georgia)展出。

澳洲&紐西蘭果蔬展(PMA Australia+New Zealand Fresh Connection)
美國Produce Marketing Association(PMA)於2009年在澳洲成立的第一家獨立非營利性子公司PMA Australia-New Zealand Limited,此展覽會由該公司籌辦,是紐澳地區果蔬(含花卉)相關應鏈業者主要互動平臺、教育和商業的大型活動,與會者囊括了澳大利亞、新西蘭及世界各地的決策人士,在這裡,買家、賣家在此相會交易,並瞭解全球市場和消費趨勢。展覽會每年6月份於雪梨(Sydney)舉行三天。


*德國柏林國際水果蔬菜展覽會(西班牙語)
 
相關連結:德國柏林國際水果蔬菜展覽會官網亞洲國際水果蔬菜展覽會官網義大利切塞納國際果蔬博覽會官網美國果蔬展覽會官網澳洲&紐西蘭果蔬展官網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