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水果資訊>>青森紅肉蘋果-「紅の夢」開始普及推廣
新知類:
市場動態 
經驗交流 
水果圖誌 
水果智庫 
水果食譜 
週邊商品 
水果圖鑑
青森紅肉蘋果-「紅の夢」開始普及推廣
發佈日期:2013-03-30
位於日本青森縣的弘前大学農学生命科学部附属藤崎農場,60年代成功培育出「富士(ふじ)」蘋果而聲名遠播,去年(2012年)11底開始,令人震撼的新品種-「紅の夢(くれないのゆめ)」蘋果,陸續在各大媒體亮相。它的最大特徵是果肉呈淡紅色,其秘密在於「紅の夢」蘋果果肉含有天然紅色的花青素(アントシアニン / anthocyanins),屬於多酚類(ポリフェノール / polyphenol)一種,有益於身體的良好抗氧化劑。其實紅色系蘋果的果皮都具有花青素,一般消費者吃蘋果習慣削皮,無意間把這個重要成份扔掉,殊為可惜,隨著「紅の夢」蘋果上市,就算去皮吃,也可以攝取到這份天賜的寶貴元素。

「紅の夢」蘋果外型從圓到橢圓不等,果皮為深(暗)紅色,粒重約300~350公克,不澀,糖度約13%或以上,酸度約0.9%,鮮食、加工(果汁、果醬…)、烹飪料理(烤蘋果、蘋果派)皆適宜,保存期長,普通冷蔵可達3個月左右,採收期10月下旬~11月上旬(青森縣)。

「紅の夢」蘋果於2010年3月11日,以第一號紅色果肉蘋果向農林水産省品種註冊登錄(番号:15259),在2012年(平成24年)3月5日更成立『赤い果肉のりんご「紅の夢」普及推進委員会』,結合當地大學、行政機關、加工業、流通業、種苗業者等產官學一體,該組織以普及「紅の夢」蘋果為宗旨,可見對此新品種重視的程度,是否能再締造富士蘋果風行世界的浪潮,令人期待;今年(2013年)推廣活動已於3月份展開,說不定年底在台灣也能品嚐到「紅の夢」蘋果美味。

「紅の夢」蘋果詳細介紹,請駕臨下列網站--
*藤崎町商工会 - 紅の夢(くれないのゆめ)
*弘前大学育成新品種「紅の夢」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相關連結:藤崎町商工会 - 紅の夢(くれないのゆめ)弘前大学育成新品種「紅の夢」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