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水果資訊>>閃耀新星-小蜜富士蘋果(サンふじ小玉)
新知類:
市場動態 
經驗交流 
水果圖誌 
水果智庫 
水果食譜 
週邊商品 
水果圖鑑
閃耀新星-小蜜富士蘋果(サンふじ小玉)
發佈日期:2013-04-03
含豐富蜜(山梨醇),又甜、又多汁、又脆的無套袋蜜富士(サンふじ)蘋果,不僅在日本深受消費者喜愛,在台灣,也廣受消費者歡迎,銷售量不斷攀升。日本較偏好大顆粒蘋果,進口來台的蜜富士幾乎也是大粒裝,通常要分次或與他人分享,隨著一次一顆恰恰好,鮮甜一次到位的小蜜富士蘋果(サンふじ小玉)推廣,蘋果消費風氣在日本也跟著逐漸在轉化,這股潮流有可能會登陸台灣。

小蜜富士與一般蜜富士都長在同一株蘋果樹,栽培環境和受到日本果農的細心照料也相同,只是個子稍微玲瓏嬌小,有些果農還刻意不將果實周圍樹葉摘除,達到遮光效果,讓蘋果保留部份淡黃綠原色果皮,有別於蜜富士全身通紅。在自然沐浴,及果農呵護下,孕育出的小蜜富士蘋果,蜜的含量更多,更香甜清脆,保質期更長,等同於把一顆普通大的蜜富士精華,濃縮成約2/3~1/2比率的小蜜富士,其風味及口感甚至更勝一籌。由於不是特意栽培,產量反而稀少珍貴。

最讓人動心的是小蜜富士的大小,抓在手心剛剛好,無論是當飯後水果、零嘴,還是健康窈窕餐,最適合一個人獨享,尤其是女性消費者,份量不多不少,一次一顆,完美搭配。無須再擔心吃不完得隔餐或分次吃,以及省去削切後,再冷藏保存的麻煩,每次品嚐,都是新鮮原味。

小蜜富士蘋果在日本已經建立口碑,台灣的貿易商也躍躍欲試,說不定在今年(2013年)年底,就能在台灣市場上,看到這款小而勁力十足的蘋果新星到處閃耀,和早生種有「俏富士」之稱的加拉(Gala)小蘋果,一前一後,或同時在賣場上互相輝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