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水果資訊>>紅肉蘋果是否會引領風騷?
新知類:
市場動態 
經驗交流 
水果圖誌 
水果智庫 
水果食譜 
週邊商品 
水果圖鑑
紅肉蘋果是否會引領風騷?
發佈日期:2013-06-22
紅肉蘋果(red fleshed apples)似乎被相當看好,日本晚熟種「紅の夢(くれないのゆめ)」已在去年(2012年)11底亮相,並展開推廣,據報導,成立於2012年,設在華盛頓州亞基馬(Yakima)的PVM(Proprietary Variety Management) 公司,6月中宣佈,授權Stemilt Growers LLC以及Chelan Fresh Marketing在美國華盛頓州進行各種紅肉蘋果產銷計劃,包括命名、商標、未來的市場推廣,和宣傳等商業化活動,這兩家公司,在水果產業,數十年來累積不少成功經驗。

2004年創建,總部位於法國西北部昂熱(Angers)的IFO(International Fruit Obtention),也聲稱紅肉蘋果將是該公司未來大事件(…it appears, its next big thing will be apples with red flesh.),並以「IFORED」為代號積極部署,全球有11個國家,12家水果營銷商(fruit marketers)參予,預計在未來兩年,將在美國及加拿大東部推展,從中尋找出具有潛力的紅肉品種進行商業化,目標是五年內正式上市。

紅肉蘋果的培育,並非這幾年的事,好多個國家早就不斷研究開發,除美日法國,義大利、瑞士、德國、紐西蘭、澳洲、中國大陸、南非等國家也在進行中,瑞士培育的「Redlove」早在2010年左右就已經在歐洲開始栽種。紅肉蘋果涵蓋早、中生、晚熟品種,肉色從粉紅到深紅不等,例如被喚做「Scarlet Surprise」,有著深紅色果肉,和果肉為粉紅色的「Pink Pearl」,產期都是八月下旬,深紅色的「Firecracker」採收期是九月,暗紅色的「Hidden Rose」則是十月的晚熟品種,其它還有Red Devil、Almata、Pink Pearmain 、Roter Mond、Sops in Wine、Christmas Pink…。

眾多紅肉蘋果品種中,誰能勝出,可不可以在蘋果市場上引領風騷,還在未定之數,從蒐集的資訊裡,可看見的是日本「紅の夢」蘋果在商業化進程上領先其它國家,且拭目以待!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