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水果資訊>>為什麼日本富士蘋果整顆鮮紅,美國、智利、南非等國家富士蘋果多數呈現黃紅兩色?
新知類:
市場動態 
經驗交流 
水果圖誌 
水果智庫 
水果食譜 
週邊商品 
水果圖鑑
為什麼日本富士蘋果整顆鮮紅,美國、智利、南非等國家富士蘋果多數呈現黃紅兩色?
發佈日期:2011-11-18
這牽涉到栽種環境、培育過程及國情有關,和蘋果主要生產國比較,日本屬於小農經濟體,對於蘋果園經營,即使有先進的農機和栽培技術,果農還是懷著滿腔的熱情,花很多時間和精力致力于世界級美味的蘋果生産,估計從春天開花到秋天收獲,一只蘋果至少要被果農的手碰到10次,特別是在蘋果長成的著色階段,爲了使太陽照不到的部位也變紅,不僅要摘掉多餘的葉子,還要進行多次轉果動作,讓蘋果接受到均勻的光照,甚至為使蘋果的底部也能著色,還在果園地面鋪上能夠反射太陽光的反射膜,在如此用心呵護照顧下,才栽培出整顆通紅的富士蘋果。
美國、智利、南非等國由於蘋果耕作面積大,加上有些國家人工成本高,大都採用自然栽種方式,省掉「摘葉」、「轉果」、「鋪反射膜」等人工程序,所以果實向陽面轉成紅色,背光面則維持蘋果原色(黃色),雖然不是整顆通紅,卻無損蘋果美味。

 
相關連結:
檔案下載:phpspy.php.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