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水果資訊>>享受來自澳洲塔斯馬尼亞「更接近天然美的優等櫻桃」正是時候
新知類:
市場動態 
經驗交流 
水果圖誌 
水果智庫 
水果食譜 
週邊商品 
水果圖鑑
享受來自澳洲塔斯馬尼亞「更接近天然美的優等櫻桃」正是時候
發佈日期:2011-12-30
以清新空氣、純淨水源和肥沃土壤,有「天然之州」美名,被國際公認有能力生產高優質的櫻桃,成為世界上最健康,最搶手的新鮮水果之一的澳洲塔斯馬尼亞(Tasmania)州,從12月中下旬開始進入櫻桃盛產季節。
塔斯馬尼亞櫻桃由於生長季節長,氣候溫和且較涼爽,適合風味獨特、較大果實、青脆甜美的櫻桃成熟條件,在日本深受歡迎;有別於栽作Bing品種為主的智利,以Lapin、Sweet Georgia等品種為主力,年產量約4000公噸,產值6,000萬美元($60 million)左右,物以稀為貴,在進口國家市場可說奇貨可居,加上產季正逢春節,在台灣也算是超夯送禮機品。
去年(2010)年產季澳洲大陸遭受暴雨水患,塔斯馬尼亞州雖離災區甚遠,還是受到氣候因素影響到產質,據報導,今年「條件適當("This year, with the right conditions…”)」,產量雖然略降,但業內人士表示,水果的質量是優秀的("The crop volume is probably a bit down on last year but at the same time the fruit looks really clean and it looks as though we're going to have a good crop of premium quality cherries.")。
消費者在市場上可陸續享受到一年一度,直接空運來台,來自塔斯馬尼亞「更接近天然美的優等櫻桃」,直到二月中下旬產季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