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水果資訊>>年節搶鮮送「水果」 老少咸宜又健康
新知類:
市場動態 
經驗交流 
水果圖誌 
水果智庫 
水果食譜 
週邊商品 
水果圖鑑
年節搶鮮送「水果」 老少咸宜又健康
發佈日期:2012-01-05
十二月到隔年二、三月左右,台灣正逢蜜棗、柑橘類、雪梨、草莓、蓮霧、釋迦等水果盛產季,也是國外北半球蘋果、梨子,南半球櫻桃進口旺季,這些當季時令水果,有些外型顏色漂亮,有些諧音平安吉祥,有些經濟實惠,有些高貴大方,加上老少咸宜又健康,在春節前後,成為不錯的送禮選擇,特別是時今健康意識抬頭,政府機關推廣宣傳地方特產,及專家提倡建議,年節搶鮮送「水果」的風氣有擴大的趨勢,如嘉義魚市場暨果菜市場每年都會推出年節水果禮盒,今年(2012年)1月4日上午還在市府舉辦聯合促銷,高雄市政府則在1/7、1/8、1/14、1/15於市立文化中心舉辦「高雄芭棗節-芭祿財神棗上門」,東勢區農會更以「吉利市」品牌推出各項農產品…。
「高雄燕巢蜜棗」、「嘉義竹崎茂谷柑」、「台中東勢雪梨」、「苗栗大湖草莓」、「屏東黑珍珠蓮霧」、「台東鳳梨釋迦」、「日本青森蘋果」、「韓國新高梨」、「澳洲塔斯馬尼亞櫻桃」…,都具有當地代表性,頗受消費者鍾愛,除年節送禮,當員工福利品外,也適合揪團購買,當家庭團圓聚會應景水果。
在地水果商品您可在當地農會或官網,及官辦活動現場選購,直接向進口或經銷的貿易商採購,早已蔚成風氣,也是不錯購買方式。

 
相關連結:高雄芭棗節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