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蘋果 Apple >> 日本蘋果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日本青森トキ(Toki)蘋果
點選放大
產地:日本青森縣
賞味期限:常溫3天/冷藏14天
供應期:10月至11月
青森拓季(トキ,Toki)蘋果-頂級稀有的明日之星
日本青森トキ(Toki)蘋果,由青森縣五所川原市的土岐伝四郎先生以王林和富士雜交選育而成,2001年登記,屬於中生品種。10月上旬成熟採收,號稱為10月的最佳蘋果代表,也是最佳的賞味期,可說是青森縣產蘋果明日之星。

果形圓形或圓錐形,主要特徵是:果皮黃中帶紅,像水蜜桃一樣透著粉紅色,因此有水蜜桃蘋果之稱,果肉呈淡黃色,堅實多汁,果香濃郁,只要用刀一切,立即果汁四溢,香氣撲鼻,甜度高,帶點微妙酸度,風味佳,品嚐時可感受到多汁鮮脆的良好口感,

目前仍是產量少的稀有品種,在日本深受好評,市售價格雖然稍高,銷售魅力仍然無法擋,享受蘋果頂級滋味,トキ(Toki)蘋果,絕對是首選。

為什麼蘋果須要種植在日夜溫差大的地區
白天溫暖夜晚寒冷,晝夜溫差較大,才會使紅色、黃色的果葉顔色鮮明,使蘋果紅的越發的誘人,晝夜溫差大也蘋果糖度升高的先決條件,蘋果在白天接受到充足光照,製造並儲存養分,晚上則經由自體呼吸消耗白天儲存的養分,氣溫較低的夜裏,自體呼吸會變弱,消耗養分較少,大部分的養分就會留在蘋果裏面,在這種環境才能培育出營養豐富、糖度高、較脆硬、耐貯藏的蘋果。

日本青森的蘋果選果場-為美味把關的開始
青森蘋果於果農採收後,經過「選果線」和「品質測定系統」兩部分,才完成品管流程,前者負責蘋果的運送,區分,前者包含透過光感技術測定蘋果的糖酸度、成熟度、有没有蜜芯和色變的「質量測定系統」,以及通過彩色相繼測定蘋果的面積、著色、傷痕的「圖像處理系統」,請觀賞下列連結,可實際了解「選果線」作業情形片段。  


「CA儲藏」-蘋果保鮮的冷藏武器
「CA儲藏」為「Controlled Atmosphere Storage」的縮寫,透過人工調整空氣成分,將空氣中的氧氣含量自21%降低至1.8~2.5%,二氧化碳含量由0.03%提高至1.5~2.5%,並將溫度調節至0℃的狀態,進行低溫管理,藉由抑制蘋果的呼吸,達到長時間保鮮的儲藏方法,利用此法,消費者才能一整年都可享用新鮮蘋果。
紐西蘭富士蘋果
100/110/120粒/原封箱
紐西蘭玫瑰蘋果
90/100/110粒/原封箱
紐西蘭皇后蘋果
80/90/100粒/原封箱
智利富士(無套袋)蘋果
64- 125粒/原裝箱
紐西蘭美人蘋果
80粒/90粒/原封箱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