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梨子 Pear >> 韓國梨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韓國新高梨
點選放大
產地:韓國
供應期:10月至隔年2月
新高梨-韓國梨中極品
韓國新高(Shingo)梨是從日本引進的晚熟耐貯藏新品種,種植在高緯度、高海拔、四季分明的寒冷山區,生長速度緩慢,成熟期長,能充分吸收土壤養分,接受充足日照,將所儲存的澱粉完全轉化成果糖,加上果農投注的心力,造就了新高梨成為韓國梨中極品的條件,是水梨當中品質相當優良穩定的一種,不僅頗受韓國人歡迎,也是韓國出口到美國,台灣等國家相當受青睞的水果,在日本一直都非常搶手,本世紀初期,京畿(Gyeonggi)道果農協會更以新高梨為主,將韓國梨拱入歐盟市場,可見它的非凡成果。

新高梨果實碩大,果型接近圓形,平均單果重450-500克,最大可達1,000克,皮薄呈淡淡黃褐色,肉質細嫩鬆脆,水分飽滿,果味特別香甜,糖度最高可接近13~14度。

新高梨的成熟季節大約是接近9月底到10月初,具有很長的保存期限,在良好冷藏環境下,到隔年4月份,還能維持市場供應,跨越台灣春節時期,成為新春餽贈及伴手禮最佳首選。

水梨營養價值與用途
梨的營養成分74%由鉀,鈣,鈉,鎂構成,25%是磷,乳酸,梨不含大量的維生素,不過,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含量比蘋果多一點,梨屬於鹼性水果,有助於中和血液中的酸度,對於舒緩咳嗽,痰多,氣喘,口渴,發燒頗有助益,還能刺激肝功能,達到解酒,或減輕宿醉效果,所含的酵素,可幫助消化,利尿和排便順暢的效果。
根據報導,把梨子內籽除去,放進蜂蜜,蒸煮做成的蒸梨子蜂蜜,對治療喉嚨痛、咳嗽有極佳的效果。
在傳統上,有些韓國燒烤料理會加入梨,或伴隨著吃,梨和肉很搭,可提高風味外,吃烤肉致癌方面,梨可也可發揮預防作用。
在烹調上,梨泥常被放入醋或醬油中當甜味劑,而不是糖,也用於醃製肉類,尤其是牛肉,若要讓肉質更細嫩,可切成細長的鮮梨一起攪拌,先放置一天,隔天再烹調。
人所以老化,就醫學上而言,是氧化物質囤積在體內所造成,若能降低.人體氧化作用,就能幫助人類長保年輕,根據韓國淑明女子大學(Sookmyung Women University)研究團隊報告,鮮梨濃湯可以減少導致人體氧化作用的丙二醛(MDA, Malondialdehyde)含量,就算是在120℃,甚至更高溫度,都能製造出這種被稱為多酚(polypheno)的抗氧化成分。

食用水梨貼心小常識
雖然吃梨的好處很多,不過,到醫院探病,它不是好伴手,梨性屬涼性,適合身強力壯,腸道吸收良好的人食用,對於身體虛弱,消化不好的病人,吃過多的梨,可能因寒氣較重,受到傷害,特別是孕婦,及因金屬傷害,得到Geumchang病的這種人,更應避免,原因是梨的涼性特質,可能妨礙良好的血液循環,讓人感到寒冷,而陷入疲倦狀態。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