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梨子 Pear >> 韓國梨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韓國華山梨
點選放大
產地:韓國
供應期:9月至10月
華山梨-晚熟梨中的尤物
華山梨為「豐水」和「晚三吉」雜交育成,1981年韓國研發的新品種, 1993年命名推廣,屬晚熟梨品種。

和圓黃梨、新高梨一樣,具有圓形特大果實,平均單果重500-550克,最大單果重可達800克以上,黃褐色薄果皮,外型相當漂亮,白色果肉,肉質細、脆、汁多,果核小,是韓國梨中甜度最高的品種之一,味美可口,鮮食品質極佳。其耐儲性與新高梨相似,常溫下可貯20天左右,冷藏可貯6個月。

採收期從 9月底至十月中旬,冷藏後,供應到隔年三四月份,也成為春節禮品熱門選擇。

韓國梨發展史
韓國梨在廿世紀50及60年代主要品種為chojur、okusankichi、mamuraaki,佔總產量80%左右,到了70年代出現了很大的變化,從日本引進的新高(shingo)梨,成為最主要品種,在80年代榮登產量榜首,同一時期,以日本梨為試材,開展雜交育種,或枝條芽變選種,到90年代中已育成和定名一批優良的新品種梨,如黃金梨、圓黃梨、華山、大果水晶梨、晚香等,在韓國迅速發展,並形成了一定的生產規模,到西元2000年左右,黃金(golden)梨和華山(whasan)梨加總已經佔韓國梨總耕作面積30%,並搶佔了台灣、日本、泰國、美國等地果品市場, 2002年攻進歐盟國家,到2007年為止,韓國梨已知名遠播,遠銷世界28個國家,出口總額超過美金4,900萬元。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