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葡萄 Grape >> 日本葡萄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日本山梨珍珠紅葡萄
點選放大
貨號:4498
產地:日本山梨縣
包裝:3串/禮盒裝
重量:約2公斤
規格:-
級別:特級
甜度:20度
賞味期限:7天
供應期:9月至11月
日本山梨珍珠紅葡萄
デラウェア(Delaware)葡萄-經常是日本餐桌上引人注目的焦點,日本種植面積第二大的品種,僅次於巨峰葡萄,1855年時,美國俄亥俄州 (Ohio)州一位デラウェア(Delaware)先生發現,所以,該品種就用他的名字命名,日本在1882年(明治15年)左右引進, 1960年(昭和35年)在山梨縣成功培育出無籽果實,果粒小巧可愛,顆重約1.5〜2克,易剝寶石紅果皮,散發微微香氣,甜度高,約20~23度,多汁,脱粒及裂果少,貯存性高,相當受日本人鍾愛的紅無籽葡萄品種,產季約在7至8月間,溫室栽培約在5月間上市。

其它重要紅葡萄品種概述如下:
  • 甲州(こうしゅう)
    種植歷史超過800年,有甲州(位在日本山梨縣東北部)這個地方之前,就已經在當地存在,屬於山梨縣原生葡萄,淡紫色果皮,清香,果肉柔軟,甜美多汁,種子周圍酸味稍強,吃起來酸甜適中,相當可口,也是甲州酒產原料之一,採收期約在十月。
  • 安芸クイーン(Queen)
    「巨峰」自花授粉培育,1991年(平成3年)誕生,才二十歲上下,和其它葡萄比較,算是比較新的品種,因為在廣島出生而得名(安芸位於廣島縣西部),鮮紅色果實,無籽,果肉非常結實,優質口感,糖度高,約18至20高,日本當地相當受消費者青睞品種之一,產季從八月至十月。
  • 甲斐路(かいじ)
    紅色系橢圓形麝香葡萄,日本山梨縣特產,「フレームトーケー(Furemutoke)」和「ネオマスカット(Neo Muscat)」雜育晩熟上等品種,發表於1977年(昭和52年),有獨特麝香味,糖度高於20度,香甜多汁,深受消費者歡迎,因為果粒大而美,顆重約10克,且不會發生果裂及脫粒情況,很適合送禮,產季從九月到十月。
  • 赤嶺(せきれいSekirei)
    山梨縣三沢昭氏發現的甲斐路早熟變種,酒紅色有籽葡萄,兩者品質幾乎雷同,差異點在成熟期較甲斐路早二十天左右。
  • マニキュアフィンガー(Manyugia finger)
    「ユニコーン(Unicorn)」和「バラディ(Varady)2號」雜配的品種,原產於俄羅斯,長橢圓形果粒,果皮顏色特別,從上而下,由黃變紅,因此而得名,酸甜、脆度適中,口感佳,可連皮鮮吃,9月初上市。類似的優良品種有:「ゴールドフィンガー(Goldfinger)」及「レディースフィンガー(Ladies Finger),又稱ピッテロビアンコ(Pittelo Bianco)」。

日本葡萄供應季節
日本鮮食葡萄依品種、產區、栽種方式等差異,供應季節可從五月下旬供應到十一月。
日本葡萄進出口概述
2009年日本鮮食葡萄進出口值量說明如下:
  • 2009年輸出403噸台灣出口約 242噸(約2億9000美日圓),佔60%,香港約 138噸(約1億4000萬日元),佔34%,新加坡約 19噸(2500萬日圓)佔5%, 其它輸出國有俄羅斯,阿曼,印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總共佔1%。
  • 2009年輸入7,550噸左右,總貿易額約16億日圓,智利是最大的進口國,約4,937.4噸,佔65%,其次是美國,約2,581.6噸,佔34%,之後依序為墨西哥、紐西蘭、台灣,總計約30.5噸,共佔1%。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