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甜桃 Nectarine >> 智利甜桃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智利甜桃
點選放大
貨號:3035
產地:智利
包裝:40/44/48 粒/箱
重量:9 kgs/箱
規格:-
級別:class 1
甜度:15度
賞味期限:7天
供應期:11月至隔年3月
智利甜桃-冬天的熱帶風情
智利甜桃(Nectarine)最大產區在第六區,首都區及第五區,依據2010年資料,耕作面積依次分佔58.49%、34.34%、7.17%,是佔南半球出口量91%,排名第一,佔世界出口量9.1%,排名第四的國家。美國是出口最大的市場,佔智利2010年甜桃(含水蜜桃)總出口量60%以上,歐盟進口總額近半亦由智利供應。和美國加州甜桃一樣,智利甜桃品種亦可分「黃甜桃」與「白甜桃」兩大類,各品種各擁有獨特香甜風味。

水果是智利產業第三大經濟體,南半球接近一半水果出口量來自智利,是南半球新鮮水果的頭號出口國,最主要輸入國是美國,2008/2009年約佔智利水果總出口量37%,台灣排名第十,約佔2%;智利的鮮食葡萄、蘋果、藍莓、李子出口世界排名第一,甜桃(含水蜜桃)、酪梨、草莓在南半球出口國中居首位。由於水果產業發達,造就智利水果受到世界百餘國歡迎,而來自智利的甜桃,與美國甜桃各在冬夏兩季給台灣消費者不同風味、不同驚奇,卻有同樣甜美滋味的熱帶風情。

鮮嚐之外,甜桃做成冰沙(Smoothie)、沙拉,或當料理佐料,都是不錯的吃法,智利栽種的甜桃品種不下數十種,依採收季節不同,產期可從每年十二月底到隔年三月初。

關於甜桃的營養成分
甜桃是低脂、不含飽和脂肪、低卡路里、無鈉、零膽固醇水果,是維生素A、維生素C良好來源,含豐富礦物質鉀,含膳食纖維,及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酚酸類中的漂木酸及新漂木酸,還有花青素、檞皮酮等成份。甜桃鉀的含量有250毫克,維他命A含量約400 IU,是人體每日應攝取量8%。
美國加州大學研究証明,甜桃含多種抗氧化劑,包括ascorbic acid抗壞血酸(維他命C)、類胡蘿蔔素(維他命A原),維生素C是種抗氧份劑,細胞損耗或氧化作用,會導致衰老及退化性疾病,抗氧化劑可延遲或防止細胞損耗或氧化,而且果皮中的含量更比果肉高,連皮食用獲益更大;其中新發現的酚酸類中的漂木酸及新漂木酸,經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研究團隊證實,這兩成份對乳房健康有所幫助。
美國加州甜桃
42/48/56/64/72 粒/箱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