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櫻桃 Cherry >> 智利櫻桃 Cheli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智利櫻桃
點選放大
貨號:3358
產地:智利
包裝:5kg/原裝箱:2.5kg/禮盒
重量:5kg / 2.5kg
規格:XL,Jumbo
級別:特級
甜度:18-22度
賞味期限:冷藏約7天
供應期:11月至12月
智利櫻桃-南半球最閃亮的紅寶石
智利甜櫻桃主要品種為Bing、Lapins及Van櫻桃,其它還有最早採收的Burlat,及Sonata、Sweetheart、Summit、Cristalina等品種,由於北有沙漠,東瀕太平洋,西有高聳安地斯(Andes)山脈,形成乾燥、少雨、日夜溫差大的地中海型氣候,肥沃、排水良好的河谷地形,及純淨豐沛的灌溉水,使智利擁有南半球最適合櫻桃生長的環境,加上當地農業科技發達,人力素質優良,所產櫻桃品質及安全性,得與美國櫻桃媲美,Bing同樣具有鮮紅到深紅光澤心型外表,果實青脆,甜美多汁,晚Bing十天收成,有著紅黑色果皮的Lapins,一樣既好吃又大顆,尺寸比Bing小一號,能在較低溫度下成熟的Van,依然有Bing的口感,唯一差別是孕育成長地理環境不同,各有各的特殊風味。

2008年智利櫻桃產量約47,600噸,佔全球產量2%,是南半球為最大生產國,耕作面積約21,000英畝,大概是美國華盛頓州一半,遍佈在南緯34至39度之間,大約北從聖地亞哥(Santiago),南到第八區的比奧比奧(Bio Bio)的中部河谷地帶,主要產區則集中在第七區(Talca)的Curico河谷,該區是智利最古老和最重要的櫻桃生產區。因為反季節關係,智利出口的數量約佔北半球80%需求,以Bing櫻桃為出口大宗,美國90%進口甜櫻桃來自智利, 2009年台灣的櫻桃約18.26%從智利進口,可見其市場魅力。

由於智利產區緯度較澳洲及紐西蘭產區低,早生種十月即可開始採摘,晚熟種可在隔年一月採收,產期長達四個月,不過,主要品種還是集中在十一月下旬至十二月中旬收成,稍早於這兩個南半球重要生產國,所以,快則十一月份,就可以在台灣品嚐到智利櫻桃颳起的「冬季甜蜜風暴」。到北半球的智利櫻桃,剛好逢耶誕節及春節,自然成為聚會及送禮理想選擇。

櫻桃分級規格
櫻桃包裝以果實尺寸大小分級,目前世界所訂定的標準,計算單位分別為「ROW」及「mm」兩種,以櫻桃直徑最寬的部分所量的的尺寸為計量標準,歐美地區大都採用「ROW 」為單位,主要國家有美國和加拿大,使用公制單位 「mm」 為準的有紐西蘭、智利、澳洲等國。
由於品種不同,所結果實大小不一,尺寸不能與品質畫上等號,不過,同樣品種,尺寸越大,表示在果樹上成長環境較好,有時可反映在品質上。

「ROW」及「mm」對照表如表列,「ROW」值越小,果實越大,10 ROW ( 26.6 mm=2.66公分) 約台幣10元硬幣大小,11.5 ROW ( 22.6 mm=2.26公分) 接近5元硬幣大小,「mm」恰好相反,值越大,顆粒越大。

櫻桃的保存
櫻桃雖然是夏季產品,離樹後,卻非常怕熱,賣場若沒適當冷藏保存,在常溫下,很容易失去原來的新鮮美味,且不耐儲存,購買後最好儘快食用,不得已須要長期保存時,建議乾淨後,放在餐巾紙上吸收殘餘水分,然後裝入保鮮盒或塑膠袋,儲存在零下1℃的冰箱位置裏,以免果肉過熟、軟化,喪失風味與彈性,冷藏的櫻桃,雖然可以保鮮,品質還是會遞減,最好在7天內食用完畢為宜;「趁早買、趁鮮吃」是與櫻桃保持美味關係的要訣!
美國Rainier白櫻桃
15LBS/原箱裝;11LBS/禮盒裝
澳洲塔斯馬尼亞櫻桃
5Kg/原裝箱;2Kg/原裝盒
美國加州Bing櫻桃
5Kg/原箱裝;18 LBS/原裝箱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