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葡萄 Grape >> 南非葡萄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南非紅無籽葡萄
點選放大
貨號:4499
產地:南非
包裝:5-8 bags/4.5kg/箱
重量:約4.5kg
規格:XL、L
級別:特級
甜度:16度
賞味期限:14天
供應期:1月至3月
南非紅無籽葡萄
南非兩種產量甚高的紅無籽葡萄皆來自美國加州,在當地落地生根後,卻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同樣品種,不一樣成長環境,風味各領風騷,摘錄其中三種重要品種如下。
  • Crimson Seedless:美國加州D.Ramming研發的中晚熟品種,1986年引進南非,約佔總產量6%,橢圓形栗紅色無籽葡萄,中等果實(顆重約6.5-7g克),皮脆,果肉脆硬,汁多,甜味適中,貯藏性非常良好,收穫日期:十二月中下旬到隔年三月下旬。
  • Flame Seedless: Cardinal、Sultana、Malaga及 Muscat d'Alexandrie等多品種混雜,於1973年在美國加州培育出來的,是南非第一個引進的紅無籽葡萄品種,約佔總產量6%,果實小(顆重約6.5-7g克)而圓,醒目的紅顏色,令人驚艷風味,貯藏性非常良好,被世界公認最好的Flame Seedless來自南非,收穫日期:十一月上旬到隔年一月上旬。
  • Sunred Seedless: 1991年Datal及Ruby Seedless混雜育成的南非品種,約佔總產量3%,橢圓形淡紅色無籽葡萄,果實中等(顆重約6-7g),累累大串,脆硬,甜中帶點微酸,風味絕佳,抗果裂,收穫日期:一月上旬到三月上旬。

如何挑選葡萄
挑選葡萄您可把握下列幾個重點:
  • 看看果皮顏色:葡萄果皮的色澤,是一個很好的指標,綠(白)葡萄完全成熟的時候,應該帶點淡黃色或淺綠琥珀色光芒,而不是不透明的草綠色,紅葡萄必須是深紅色,不是淡紅或粉紅色,黑葡萄則呈暗藍色調,幾近黑色;新鮮葡萄的顏色會比較鮮豔。
  • 莖梗與果實是否附著;新鮮的葡萄,莖梗接近綠色,和葡萄果實應該始終緊緊附著在一起,若變成褐色,輕輕搖晃就會脫落,表示鮮度已經衰退。
  • 果實是否飽滿:葡萄看起來顆顆飽滿,摸起來有些硬度,是新鮮表徵,若發現乾癟、起皺、粘手,或有褐斑,這些都是衰變的跡象。
  • 果皮上果粉是否還在:成熟的葡萄會在表皮上自然產生一層薄薄如霜狀的白色果粉,目的在防止果粒水分流失及腐爛,這種自然存在的物質,是葡萄新鮮度一個很好的徵象,選果粉還存在的葡萄就對了。不過,賣場上的新鮮葡萄,常會因為消費者頻繁觸摸,造成果粉掉落或變少,建議您在挑選過程中,盡量不要觸碰到果實部份,辨識水果鮮度,這可是很重要的指標。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