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HOME >> 水果圖鑑 >> 甜桃 Nectarine >> 美國甜桃
水果類:

商品導覽
 
◤蔬果類別 ◤產季 ◤產地
 
美國加州甜桃
點選放大
貨號:3035
產地:美國加利福尼亞州
包裝:42/48/56/64/72 粒/箱
重量:25 lbs/箱
規格:-
級別:class 1
甜度:-
賞味期限:-
供應期:4月至10月

加州甜桃(Nectarine)-清脆爽口的另類水蜜桃

甜桃(Nectarine)源自兩千多年前的中國,輾轉到波斯、希臘、羅馬,直到1906年,才由美國農業部官員David Fairchild引進到。甜桃和水蜜桃(Peach)系出同門,差別在甜桃油表皮亮光澤沒有茸毛,因此又稱「油桃」,果實較小,完熟後甜度及水分雖不及水蜜桃,卻別具特色,各領風騷。

約93%的美國甜桃來自加州,2010年加州甜桃年產量45,910公噸,其中90%生產在加州中部聖華金河谷(San Joaquin Valley)中心位置的弗雷斯諾(Fresno)、圖萊里(Tulare),和克恩(Kern)一帶,其它10%分散在中央河谷(Center Valley)各郡(county),及南部的沙漠地區。聖華金河谷擁有超優的肥沃土壤,以及超好氣候-春季既溫和又溫暖,又不會突然變化的穩定天氣,夏季長,且晴朗、乾燥、暖和,冬季涼爽但不寒冷,提供核果類果樹生長非常理想環境,孕育出嬌豔味美的加州甜桃。

加州甜桃品種超過175種,早生種有Snow Queen、Artic Rose、Armking、Artic Star…,中生種Arctic Jay、Double Delight…,晚熟種有Fairlane、Goldmine…等等,雖然多如繁星,可歸納為兩種類型:「黃甜桃」與「白甜桃」。

  • 「黃甜桃」外表通常呈深黃色,上面潑灑從粉紅到紅不等的顏色,果肉也是深黃色。用手掌輕握,感覺柔軟中帶有彈性,表示立即可食,酸中有甜,甜中帶酸,正好是酸甜平衡,風味最佳時刻,不過,有些人喜歡稍硬,口感還有點酸時品嚐,只要果實已經成熟,可依個人偏好大膽享用。
  • 「白甜桃」也被稱為「Summerwhite ®」品種,和黃甜桃比較,果皮是較淺黃底,上面鋪一層紅到粉紅的色彩,果肉顏色偏奶甜黃,酸度較低,果實摸起來脆脆硬硬,不須等待變軟,也能立即可食,完熟速度也比較快,約25%的加州甜桃屬於Summerwhite ®品種,台灣進口的甜桃多數屬於此類。

不管哪種類型的加州甜桃,完熟時,都具有多汁、香甜好風味;按品種採收期不同,產季可從4月跨到10月,盛產期集中在6月到8月。

2009年台灣從美國輸入約10,300公噸甜桃,約佔總進口量70%,美國是台灣甜桃最大輸入國,充分顯示加州甜桃在台灣受歡迎的程度。
 如何辨識甜桃是否已經成熟?
成熟的黃甜桃顏色會由黃色變成接近金黃的顏色,白甜桃則由淺黃轉為較深的米黃色,頂部沿著梗四周的果皮,綠色已經消失,且散發一股芬芳的香氣,這才是甜桃成熟象徵。
完熟的甜桃可裝進塑膠袋,放入冰箱冷藏,約可保存五天;切記!必須等甜桃完全成熟才可存進冰箱冷藏,未成熟前,請保存在室溫10.6° ~ 25°C陰涼處待熟,以免甜桃變質,風味盡失。

關於黏核與不黏核甜桃
甜桃分黏核(clingstone)與不黏核(freestone)兩種,不黏核的甜桃可以很輕易將桃核和果肉剝離分開,早熟品種通常果肉會黏核,然後足漸轉變,到達高峰期時採收的品種,果肉完全不黏核,晚熟品種又轉為黏核。不黏核的品種,成熟時,肉質比較鬆軟滑嫩,反之,除比較清脆爽口。

智利甜桃
40/44/48 粒/箱
 
今年中秋送禮辰旺推出多款禮盒及推薦商品
紐西蘭蘋果主要原生品種掃描
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亮相